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繼續二八定論

上次提及到我在畢業作上如何運用二八定論, 今日就說一下我的興趣又如何體現了二八定論。我由小到大都喜歡唱歌, 小時我一聽到音樂就會不期然地哼唱起來。這個興趣直到中學都未間斷過, 中學的時候參加過三次歌唱比賽, 分別在中一, 中五, 及中七, 中一那次, 入圍到台上, 卻得不到冠軍, 中三那次連入圍都沒有, 中七那次取得冠軍。這裡, 我想講講如何取得唱歌上的突破。

中六那年, 我對唱歌的興趣越來越濃厚, 每日放學回到家, 總會花上半小時的時間來練習, 我的肺活量就由那時起鍛鍊出來, 沒有人指導, 唱歌全由自我體會的過程悟出道理來, 當時, 我主要以模仿歐美歌手為目標, 不知不覺, 連英文的發音都糾正過來。這裡, 我只用兩成的時間 (每日半小時), 來成就一個目標。但同齡同興趣的女生, 我認識之中, 他們始終未能突破到另一個境界, 就算到外付錢給歌手學習唱歌也如是, 我就明白, 方法很重要, 一直練卻不得要領, 不如先檢討一下原因再繼續。 我會認為, 這是在我人生的一個事半功倍例子, 持續地付出是必要, 但也要從中不斷進行檢討, 否則原地踏步, 只會浪費時間, 卻得不到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