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富爸爸窮爸爸

這兩個月我都在看羅伯特T清崎的富爸爸窮爸爸, 我一向對新事物新觀念的接受程度很高, 看這本書, 我大部份都認同對方的意見。

當中提及到要成立一個企業的五大重要因素, 分別是, 產品, 法律, 系統, 溝通, 現金流。一個人沒有企業五大致勝因素不要緊, 只要在社會上集齊擁有這五項專業的人才, 企業方能茁壯成長。
而且, 富爸爸再三強調推銷的重要性, 一個企業者不一定是個產品開發資深者, 卻需要是一個公司的說客, 方能吸引到生意。

有時,當我工作, 或做人, 遇到不如意時, 我最喜歡看比有社會經驗的人的意見, 他們的意見是一盞明燈, 為我提供方向, 使我不致迷失。分析一下自己, 我擁有對IT的知識, 不算廣亦可謂半個專家, 但對法律, 仍在摸索中, 最欠佳的是, 溝通, 從小到大, 我都不是能言善辯的人, 在人前, 可以強裝外向, 但並非內心所願。現金流更加是零。

但我知道這並不是絕路, 因為數位時代已經將以上的問題改變過來, 物識不到專業人才? 不要緊, 在搜尋器上可以專業人仕的BLOG, 並諮詢他們的服務。要推銷口才沒有口才? 不要緊, 利用SEO, 或或網絡營銷的辦法, 也可以物識到一群客戶回來。今時今日, 網絡發展可以說是透明, 最怕是, 專業的人才, 不懂利用互聯網, 而無法讓人去發挖。就正如, 星探從前要走在大街上推銷別人加入旗下娛樂集團, 今日, 只要一打開互聯網, 在youtube看看有沒有新臉孔, 不難配合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